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外籍人士入境后要依规办理临时住宿登记
2019-03-29 10:1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随着淮安对外交流日益频繁,来淮安旅游、探亲、工作的境外人员不断增加,一些外籍人士因为疏忽或缺乏法律常识,常常忽略到当地辖区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记者昨日从清江浦公安分局长西派出所了解到,近日就有一名外籍男子未按规定办理临时住宿登记而受处罚。

  该男子瑞沃特(化名)因工作原因来到中国,3月7日从上海浦东机场入境,3月10日起一直停留在淮安工作,暂居在租住的居民家。为了更好地融入淮安的社会生活,瑞沃特想在淮安多逗留一段时间。经人提醒,3月19日,他到长西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报备时,受到相应处罚后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了一定的了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旅馆住宿的,旅馆应当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住宿登记,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送外国人住宿登记信息;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二十四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瑞沃特在淮安入住9天后才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报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条款,公安机关对其警告并处罚款。

  民警提醒:外籍人士入境后要及时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如未按规定登记,不但要面临法律处罚,更可能对今后办理居留手续带来不便。

  ■淮海晚报记者 张金宇

标签:淮安;登记;中华人民共和国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