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两月近2200万件 快递往来于淮安
2019-03-29 10: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市邮政管理局日前发布前两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据介绍,1-2月份,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199.44万件,同比增长2.26%。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365.04万件,同比下降29.37%,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830.26万件,同比增长12.67%。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4.14万件,同比下降57.03%。数据还显示,1-2月份,邮政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90亿元,同比增长50.61%;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1899.17万件,同比增长15.79%;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579.21万元,同比增长48.72%。

  ●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异地业务比重上升

  数据显示, 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4.14万件,同比下降57.03%,而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365.04万件,同比下降29.37%。“今年国际/港澳台业务量与同城业务量下滑的原因,与前些年不断积累的高基数有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说,数据的下滑,除了与积累的高基数有关,还跟过去一段时间内国内消费增速下滑有着较大关系。

  异地业务比重上升明显。数据显示,1-2月份,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830.26万件,同比增长12.67%。分析认为,异地业务量的不断上升,与百姓消费意识和消费水平密不可分。由于淮安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便捷的网上购物正刺激着快递异地业务量上升。上述工作人员告诉淮报融媒体记者,淮安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不少快件都会在淮安中转,因此异地业务比重呈现出较快上升态势。

  ●前两月节日多,推动邮政服务业务攀升

  数据显示,1-2月份,邮政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90亿元,同比增长50.61%;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1899.17万件,同比增长15.79%;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579.21万元,同比增长48.72%。分析认为,1-2月份包含有元旦、春节、情人节等多个重要节日,电商节日优惠活动也较多,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上述工作人员介绍说,1-2月是比较特殊的两个月,且遇上学生放假,快递企业大多会在这个特殊时期给予学生优惠,不少学生也会选择将衣物打包快递回家,或在开学期间将衣物寄送至学校。这些因素的叠加,使得前两月邮政服务业务总量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数据还显示,1-2月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4.61亿元,同比增长11.34%,业务总量累计完成6.17亿元,同比增长21.48%。上述工作人员认为,由于未来几个月正处于春夏交替之际,换季消费将成为寄递服务的主力军,因此预计未来两个月快递服务业务量或将稳中有升。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业务量;异地;业务总量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