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楚秀园“国艳”——海棠醉人
2019-03-26 09:3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随着气温转暖,楚秀园中有着“国艳”之称的海棠花已经陆续开放,姹紫嫣红的花瓣形成花海,吸引不少市民游园踏青。工作人员介绍,楚秀园将于3月29日举办“海棠花开 幸福淮安”第六届海棠节,期间市民不仅可以观赏海棠美景,还可欣赏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等众多文艺节目。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楚秀园看到,园内的海棠花已经吐露花蕊,紫红色的花朵迎着阳光尽情舒展,美艳动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楚秀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园内一共栽植有垂丝海棠、贴梗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以及来自北美的冬红果、绚丽、凯尔斯、红宝石等海棠10余个品种,共千余株,其中垂丝海棠达到600余株。另外,今年楚秀园还在游船码头至雷湖岛路段栽植了60株早樱,届时市民在看海棠美景的同时也可以一并观赏樱花的绚烂。

  除了欣赏花卉,公园还准备了诸如海棠古诗朗诵、插花、歌舞表演等众多文艺节目,供市民欣赏。在西门、北门主入口处,还放置有海棠科普展牌,市民可以从中了解详实的赏花知识。

  工作人员提醒,楚秀园春季的开放时间为6:00-21:30。“园内的海棠花多种植于公园西侧,赏花的市民可以从北门入园,随后右拐,沿途赏花,也可以直接从公园西门入园。”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赏花节期间游客数量的急速攀升,楚秀园还增加了志愿者进行文明引导。工作人员也同时提醒,市民游园时请遵守公园秩序,不要采摘花枝。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周亚

标签:海棠;市民;海棠花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