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务员考试快开始了 小伙身份证丢了
2019-03-25 10: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的身份证丢了,急着考试,警察叔叔能不能现在就帮我开一份身份证明啊?”3月23日上午7时50分,清江浦公安分局清安派出所值班大厅里,一名匆匆赶来小伙子满头大汗焦急地问。

  经了解,小伙姓张,是市区某大学大四学生,他此次报名参加公务员省考,本来身份证件都检查过,带齐了,但在换乘公交车时马虎大意,弄丢了身份证。到了清浦中学考点核验时,才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急得团团转。在学校门口执勤的民警提醒他,赶紧去附近派出所办理带照片的身份证明。

  因为时间紧急,办理临时身份证已经赶不上了,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查询核验了小张的身份,同时和其学校联系询问具体情况。15分钟后,小张拿到了一份带有照片的身份证明。赶回考点后,时间还很充裕。对于帮他办证明的热心民警,小张专门发短信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居民身份证遗失或过期的报考人员参加各类招考或资格类考试时,必须持有在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相关派出所开具的带有报考人员本人照片并在其上加盖印章的身份证明,持有户口本、驾照等证件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不管是高考,还是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每次都有不少考生因为身份证遗失或者过期前来办理临时身份证等证明。发现得早可能还可以补救,发现迟了就只能遗憾错过考试。”警方提醒,请广大考生在考前务必检查自己的身份证件是否保存完好,并在有效期内。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标签:身份证;考试;派出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