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图书馆举办女童保护安全知识讲座
2019-03-25 10:0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儿童受侵害屡屡发生的当下,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孩子防范侵害的能力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重视。23日下午,市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女童保护(学生版)安全知识讲座,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女童保护高级讲师徐培红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并学会自我照顾和自我保护。

  我们的身上有哪些器官?哪些是可以露在外面的?哪些是需要遮住的隐私部位?讲座过程中,徐培红带领现场的小朋友逐一了解自己身体的知识和“秘密”,并通过情景模拟、互动等方式,教授孩子们如何分辨和预防性侵,危险情况下如何做出有效应对避免伤害发生,以及万一受到侵害该怎么办?

  当天,约80名读者参加了讲座,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听。“特意带闺女来听听这个讲座。不仅孩子需要尽早培养保护自己身体的安全意识,家长也应该多了解、多学习,以便能够正确地引导、帮助孩子。”一位读者说。

  ■融媒体记者 何弦 通讯员 黄菊

标签:孩子;讲座;自我保护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