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淮安,带你吃遍全球美食
2019-03-25 09: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2019年5月9日-12日在即将落成的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工程进展情况如何?为此,记者提前探访,揭开其神秘面纱。

  ●工程已完成80% 预计4月中下旬交付完工

  23日上午,记者来到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探访,尽管工程尚未结束,但眼前这座巨大的会展综合体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整体形象轻巧、优美,运用现代化的元素时尚新颖,起伏有致,犹如扬帆远航的大船。

  记者在现场看到,400多辆大型汽车设备在现场作业,4000多名工人日夜坚守。“每天晚上我们还会组织召开各专业调解会和计划会,对工程的需时进度进行排查并随时调整资源,确保当天的事情当天完成。”施工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工程目前已经完成80%,幕墙龙骨已基本完工,内外部装饰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机电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很快这座崭新的食品博览中心将正式向公众亮相。”该工作人员补充道。记者了解到,预计这座占地13万平的会展综合体4月中下旬将交付完工。

  ●造型独特气势恢宏 处处彰显出高水平

  在淮安,运河文化彰显着古老漕都的魅力。设计人员运用了运河包容发展的理念,结合“淮扬菜”特色,设计了“鱼”和“豆腐”、“波浪”和“船”的意象造型,令人耳目一新。“鱼”远看又像“波浪”的意象,而错落有致的“豆腐”远看又像是“船”的意象,运用运河之都的船和水,形象地展示出淮安运河文化的神韵。

  除了别出心裁的建筑设计,运用大跨度空间也是设计的一大亮点。站在北京南路与枚皋路的交叉口,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入口“大出挑”意象突显恢宏气势,利用长达90米的大跨度,营造出有遮挡的可供市民休憩、玩耍的“城市客厅”大广场,渐变的切割线条和穿孔金属表层的材质在增强室内外通透性的同时,时尚感十足。“这个入口的‘大出挑’,正好是设计里面的‘鱼’的意象,或者说是‘波浪’的意象。”上述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此处是大跨度空间结构,所以施工难度增加不少。

  ●精心策划3大板块 足不出户吃遍全球美食

  据介绍,经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等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5月9日至12日在新落成的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

  第二届食博会,以“品质食品,食尚生活”为主题,适应分层次、多样性、时尚化的食品消费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食品的追求,服务推动食品消费升级。与此同时,食博会还将设立品牌食品特卖中心和线上食博会销售中心,为消费者提供城际配送和快递物流服务,实现线下体验、线上购买,增强群众的参与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在场馆的设置上,分为主题展览、专题会议、美食博览三大版块。主题展览,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共设境外食品馆、境内食品馆、网红食品馆、江苏食品馆(淮安特产馆)、中外名酒馆、美食风情馆六大展馆,1390个国际标准展位;专题会议将紧扣国内外食品产业的热点问题,围绕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趋势,邀请食品领域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开展产业合作、食品安全、美食文化等高端研讨活动,举办“美食之都”城市创意发展峰会;美食博览将邀请全球“美食之都”城市名厨大师,以及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沿线重点城市品牌餐饮名店名厨,交流美食文化,举行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家庭厨艺大赛和淮扬十碗好面大赛,设置淮扬名宴展、大师邀请赛作品展、“淮扬菜名店”菜品展。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王冰 程亮

标签:淮安;博览中心;国际食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