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气温再玩“过山车”
2019-03-25 09: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与春天比美。桂宝林 摄

  本报讯 早晨3到4℃,中午13到14℃,被上周日剧烈起伏的气温惊吓到了?气象专家预计,本周,气温还将带领我们体验过山车般的刺激。

  市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的预报显示,截至27日本周三之前,气温都将呈上升趋势,其中今天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9℃到20℃;明天最低气温8℃到9℃,最高气温有望升到22℃到23℃;周三时最低气温有望摆脱个位数,但当天的最高气温却会回落至18℃到19℃。长期预报显示,本周四、周五时将迎来“跳水式”降温,预计周五时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0℃左右,最低气温将只有2℃左右。

  气温如此上跳下蹿,一周之内,我们就可能经历从春到夏,再由夏到冬的转变;单就一天之内来看,最近动不动就10℃以上的日温差也让人咂舌,虽然并没有夸张到“早穿棉袄午穿纱”,但一天之内仿佛经历两个季节的感觉还是让人很不适应。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在春姑娘善变的性格下,如何穿衣也成了一件让人为难的事。

  当本周的天气舞台变成了气温先生的个人秀场,天气的其他内容也似乎显得有些单调了。市气象台专家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仍然是或多云或晴天的好天气模式,周三时阳光可能会短暂告假,预计当天多云转阴,部分地方还会有小雨。就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预计本周后半段的天气仍以晴好天气居多。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气温;最低气温;最高气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