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淮海西路 遇见美丽春天
2019-03-20 10: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春天的淮海西路是最美丽的,不仅有冒出新绿的柳树,还有路两边“定时”盛放的鲜花。眼下,市区淮海西路上的二乔玉兰开得正旺,大片的紫荆花也蓄势待发。

  昨日,淮报融媒体记者在位于市区西园广场以西的淮海西路上看到,路两边的大片行道树上缀满了白色的花朵,远远看去就像一只只洁白的鸟儿栖息在枝头,靠近看,花朵颜色是白中带粉,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

  这种白色的花朵便是二乔玉兰。春风吹过,花儿随风飘动,更添几分灵动的神韵,树下已然落满一地白色花瓣。“这条路上的玉兰花一到春天就开,而且开得很早,很壮观很漂亮。”家住淮海西路附近的市民韩先生说道。

  在二乔玉兰热热闹闹开放的同时,路两边的紫荆花也渐露身姿,不少树上也已缀满了紫色或紫红色的“米粒”。记者咨询园林专家了解到,紫荆花比二乔玉兰的开放时间稍晚,后者一般在3月中旬盛开,前者则要等到3月下旬或4月上旬前后。据介绍,二乔玉兰又名珠砂玉兰,是一种原产于我国的观赏花木,广泛种植于公园、绿地和庭园中。紫荆花原产于我国东南部,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玉兰;紫荆花;花朵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