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日 来一场美丽“郁”见
2019-03-19 09:2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钵池山公园里,16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

  本报讯 春天来了,我市各大公园迎来赏花季。淮报融媒体记者昨日从钵池山景区管理处获悉,第六届郁金香花展将于本周三正式开展,届时,16万株郁金香将竞相开放,给游客营造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展园内的郁金香已经全部种植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大片的郁金香多处于含苞待放状态,但金色检阅和阿波罗精华这两个品种已经迫不及待地吐露芬芳。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郁金香花展依然位于景区东南角的盆景园内,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共种植12个品种、16万余株郁金香,既有金色检阅、阿波罗精华、黄绣球、道琼斯、水金星等经典款,也有春天花园、世界的喜爱、皇家维尔京这三个新成员。花色以红、黄、粉为主色调,搭配白、紫、橙色等。除了郁金香,景区在圃地中还增加玉兰、海棠、樱花及二月兰等丰花型植物,组合盆栽、多种奇花异草也将进行展出,游园市民可一并欣赏。

  赏花配饰也必不可少,七个小矮人、熊出没卡通人物、荷兰风车等依旧会出现在展园内。恰逢猪年,景区还新增了小猪雕塑,力图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充满童趣的花花世界。

  据了解,郁金香花展将免费开放,展出时间为3月20日-4月10日,每天开放时间为8:30-17:30。赏花市民可以从南昌路和珠海路交叉口往西约200米的小门直接入园参观。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赏花拍照时应爱护花木、文明游园,不要随意采摘。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郁金香;钵池山公园;郁金香花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