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乱倒装修垃圾 被罚款五百元
2019-03-13 16: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市民可通过城管微信公众号预约处置

  3月11日下午,在清江浦区承德北路东侧大修厂宿舍院内,一市民因乱倒装修垃圾污染环境被查获。清江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淮海中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处以500元罚款。

  “当天下午6时许,接到市民举报,有人将装修垃圾偷偷倾倒在大修厂宿舍院内,污染环境,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我们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当事人杨某又一次来到了乱倒地点,现场尘土飞扬,他骑着一辆电动车,上面载着两个装满装修垃圾的袋子,正准备倾倒的时候,被我们查获。”清江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淮海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擅自倾倒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考虑当事人杨某认错态度较好,且为初犯,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淮海中队执法人员提醒市民,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倾倒、堆放或者处置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因建设施工、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废弃物应当单独堆放,不得倒入城市生活垃圾收集站。居民房屋修缮、装修等产生的垃圾,应当堆放在指定的地点”。据介绍,装修垃圾应交由取得经营许可的单位清运。

  目前,为服务民生,清江浦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开通装修垃圾处置网上预约平台,市民通过关注“淮安市清江浦区城管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有资质的运输单位上门收运装修垃圾服务。预约程序是,进入公众号,点击城管服务菜单,通过“我要发包”平台,填写姓名、垃圾位置、联系方式等信息,点击提交。一个工作日内,就会有单位联系上门清运。据介绍,一货车装修垃圾的处置费用在300元左右。■淮海晚报记者 杨春阳

标签:处置;市民;城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