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合力攻坚招引推进重特大项目
2019-03-12 09:2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盱眙县举行2019年首季“开门红”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开工项目质态优、前景好,将为盱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新引擎、增添新活力。连日来,盱眙县紧扣主题、聚焦主业,突出主题抓攻坚、鼓劲加压抓推动、明确思路抓落实,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迅速掀起抓招商、抓项目的热潮,力争超额完成2019年项目建设任务。

  统筹推进产业招商工作。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制定了全年产业招商工作计划,突出综合性招商与专业性、专题性招商相结合,紧盯世界500强、行业50强、“中字头”企业。县级领导带头,各单位积极参与,单位主要负责人每两周外出招商1次,分管负责人每周外出招商1次,专职招商人员每月至少有三分之二时间在外招商。全力招引一批科技创新能力高、生态环保门槛高、亩均产出效益高的“三高”型项目,力争全年新引进亿元项目3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坚持每周招商信息汇报、每月述职问效等工作机制,及时过堂推进招商引资进展情况,每季度组织召开1次签约项目落地推进会,重点跟踪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加大项目转化力度。

  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盱眙县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盱眙县关于扶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以2个文件为基础,增加经济扶持以外的教育、卫生、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扶持条款,制定涉及范围更加全面的优惠政策文件,形成统一的招商引资投资指南。对近年来签约项目合同执行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强化和提高投资合同的执行率。

  着力破解项目“落地难”问题。该县制定项目准入负面清单和各园区进区项目标准,公布产业目录,明确投资方向。提升“一体两翼”园区载体建设水平,加快宁淮新兴产业科技园和港口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深入开展“僵尸企业”和低效闲置土地清理,对各园区和镇工业集中区资源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动态掌握各平台存量用房和土地。加强涉企检查规范化建设,凡无法律依据的,一律不得开展执法检查。调研各镇(街道)现有工业园区现状,根据实际情况,优化打造马坝全民创业园、穆店食品加工园、黄花塘塑料产业园、官滩建材产业园、古桑回乡创业园等5个中小企业园区平台,孵化培育重大项目和相关配套产业。成立中小企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做好进区项目的准入把关,启动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落户做好准备。 ■融媒体记者 姜采蓝 左文东

标签:招商;盱眙县;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