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拜会教育部领导
2019-03-06 17:2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北京拜会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双方就我市申创“美食之都”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形成广泛共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全委会秘书处秘书长秦昌威、副秘书长周家贵,副市长赵权等参加活动。

  田学军对我市积极参与申创“美食之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淮扬菜取自普通食材却颇具特色,淮扬菜文化富有哲理和深厚底蕴,淮安参与申创“美食之都”,充实和丰富了我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的内涵。淮安市委市政府将申创“美食之都”工作摆到战略高度谋划推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教育部将按照布局合理、公平公正、择优推荐的原则,通盘考虑淮安在此项工作中的优势,做好服务与指导工作。双方的工作班子要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落实推进相关工作。

  姚晓东对教育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全委会秘书处给予淮安申创工作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是中国四大传统菜系之一淮扬菜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被誉为“中国淮扬菜之乡”,申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是服务和参与国家战略、进一步扩大淮安对外开放、助力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促进淮扬菜文化守正创新的需要,对淮安具有重要意义。淮安申创“美食之都”拥有底蕴深厚、影响广泛,生态优良、产业厚实,传承创新、持续发展,注重民生、惠及百姓等特色优势,我们将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申报要求和安排,紧扣申报工作的时间要求,在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致力于通过申创工作,进一步扩大淮扬美食文化国际影响力,以美食推动旅游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创意城市建设,将淮安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美食基地”“创意之城”。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美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