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2019-03-06 17:2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我市举行“德润淮安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让雷锋精神永久传承、熠熠生辉。

  上午9点,市民健身广场,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舞蹈、快板、时装表演……一个个由艺术团队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倡导文明新风,寓教于乐,赢得市民的阵阵掌声。节目间隙设置有文明知识互动环节,有奖竞答一次次掀起现场气氛的高潮,文明知识不知不觉深入人心。

  全市70余家志愿服务组织、公益组织参加活动,提供健康义诊、政策咨询、家政、植物种养等志愿服务,开展无偿献血等志愿行动。淮安体校志愿服务队将现代化医学仪器搬到现场,免费为市民进行体质和健康评估分析,普及运动和健康知识,受到市民热捧。市中医院和江苏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服务队安排医师现场坐诊,对常见疾病进行诊疗,并宣传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市一院志愿服务队在开展义诊关爱活动之余,还进行急救演练,手把手教大家相关急救知识。中国电信志愿服务队推出免费上门检测和调优无线路由器活动。市新华书店志愿服务队赠送500多本青少年字帖给市民,准备100多本文学经典名著供现场阅读。广场一侧停有无偿献血车,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

  63岁的戴其康老人在现场免费测量了血压,还享受了一番肩颈部按摩,直言舒服极了。40多岁的刘先生进行了一次系统的体质健康测试。志愿者告诉他,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劳逸结合和放松心情是消除疲劳的有效方式。已退休的张女士经现场咨询学到了不少养花知识,表示回家后要大显身手。

  “三月的春风暖心窝,雷锋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淮安是一个有大爱的城市,雷锋精神一直在我们中间传承。”市民志愿者金驹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她激动地说,现场志愿服务的项目很多,参与的人更多,她来到这里,一是服务,二是分享,三是学习,这种学习深入心底。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组织。“希望广大志愿者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说,活动旨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学习雷锋精神、争当优秀志愿者,进一步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形成志愿服务常态化。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标签:服务队;志愿者;雷锋精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