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穆店镇 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2019-02-25 10: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盱眙县穆店镇通过打造过硬的村支“两委”班子,深化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打造家乡美、群众富的美丽宜居乡村。

  “党建+”打造致富领头羊。建立健全以“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激励保障、后备培养”为主要内容的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机制,努力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致富带头人中的党员培养成村组干部,引导优秀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优秀党员为党奉献。

  “党建+”壮大村居集体经济。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的重要抓手,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村级党组织挑大梁以及党员传帮带作用,立足实际、因村制宜、大胆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努力做到精准发力,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动力。

  “党建+”加快建设美丽村居。由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用“党建+”促进村居环境提档升级。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契机,全面做好村居、企业、建设工地等督查、整改工作,确保村居生产经营环境大改善、居住“颜值”大提升。 ■通讯员 赵莹 时俊晨

标签:集体经济;村居;党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