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肇事司机“障眼法”终敌不过交警“火眼金睛”
2019-02-20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淮安讯 ((周姝言)“洞庭湖路与幸福大道十字路口,出事故了,肇事三轮车跑掉了!”2月17日上午10时50分许,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此时伤者已送医,民警在现场仅发现一辆倒地的电动自行车以及一滩血迹,肇事司机早无踪影,确认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为尽快破案,给伤者家属一个交代,民警通过现场勘查以及调取沿途监控视频发现,事故发生前,肇事司机驾驶电动三轮车由东向西逆向行驶在洞庭湖路,无视交通信号灯,在信号灯为红灯时仍快速前进,紧接着就和由北向南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仅向后方侧了侧头,并加速逆向行驶离开现场。

  蓝色电动三轮车、车上拖着“木板”,民警通过这些信息,沿着他的逃跑线路,最终将目标锁定在“紫金东郡”一带,并于当天13时许在监控中再次发现与肇事车辆相似的电动三轮车。然而,这辆车与肇事车辆有所不同的是,虽车辆外形几乎一致,但所载的“木板”变成了“门”,原本的“木板”早已不知所踪。

  会是这辆车吗?民警反复看了监控视频,终于发现原来“木板”是纸板包着“门”,肇事逃逸者为了隐藏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在事故发生后便将纸板丢弃。民警当即从附近最近安装木门的几家着手,挨个进行走访询问,发现当天安装木门的只有一家。下午15时许,最终锁定肇事司机张某。面对民警,张某最终承认自己肇事逃逸的行为。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