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执意开车回家 刚起步就撞了
2019-02-20 10:2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饭店和家的距离不过百米,自己都已经喝了酒了,却还要开车回家,本以为距离短没什么事,结果刚发动车子就和旁边的车辆发生了碰擦,这下,不但家没回得去,还要受刑处,实在得不偿失。2月18日,淮阴区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危险驾驶案。

  2017年10月13日晚上,被告人周某和家人、朋友在自己所住的小区附近一饭店吃饭,他的车停在了饭店门口的人行道上。21时,酒席散去,因为距离家很近,周某的家人便步行回家了,而周某在醉酒的情况下,居然还想开车回去。周某觉得,反正离家就几步,也不会有什么事,犯不着再找代驾。令他没想到的是,车子刚发动,还没从车位完全出来,就撞上了旁边的一辆轿车。被撞车辆的车主刚刚从饭店出来,正好撞见,便将周某拦下,并报了警,此时周某也傻了眼。两辆车只是轻微剐蹭,损伤并不大,待警方赶到现场,经鉴定,周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25mg/100ml,属醉酒驾驶。

  之后,周某赔偿了对方的损失,取得其谅解。法院审理认为,周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并发生碰撞事故,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鉴于其投案自首,积极赔偿可酌情从轻处罚,但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较高,不宜适用缓刑。最终,法院判决周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法官提醒广大车主,不管距离有多么近,都不要心存侥幸,总之一句话——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开车;饭店;车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