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围挡占了人行道 行人无奈“轧马路”
2019-02-20 10: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9日上午8时许,市民王先生来电:早上送孩子去上学,发现淮阴区长征路与双和路交叉口一个工地的施工围挡把一段人行道都占了,连公交站牌都圈了进去。步行的人们不得不走机动车道,车来车往的,很危险。

  18816228110热线刘权: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来到长征路与双和路交叉口,看到路口西北角有一建筑工地。工地东侧的围挡位于双和路上,并未占用人行道,但工地南侧的一段约20米长的围挡将人行道圈占,围挡内还有一块公交站牌露出“半个头”。

  “这围挡是十来天前圈起来的,15路公交车会在这一站停。”工地南边的德汇公馆小区一居民告诉记者。王先生也称,孩子放寒假前,这段人行道上还没有设立围挡,“因施工安全的需要设立围挡是无可厚非的,但围挡占用人行道,让行人与机动车抢道,就带来安全隐患了。而且,把公交站台围在里面,给人们坐公交也带来麻烦。”

  由于工地大门紧闭,记者并未找到施工人员。通过围挡上粘贴的广告上留有的开发企业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将向相关人员了解具体情况。昨日下午,该工作人员回复称,工地设立围挡是因施工的需要,并经过有关部门审批。

  不过,记者了解到,工地施工围挡将公交站牌“圈禁”并未通知市公交公司。“此站为15路临时停靠站,为了提醒乘客,我们已安排人员去张贴临时停靠点标识。”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

标签:人行道;工地;站牌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