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4岁哥哥被反锁家中 74岁弟弟报警求助
2019-02-19 11:1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有困难,找警察”,在日常生活中,每当遇见困难需要寻求帮助时,很多市民最先想到的往往都是联系警察。警察在尽职尽力帮助市民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希望可以得到报警人对警方处理方式的信任,同时报警人也要合情合理提出自己的需求。

  2月15日16时35分,74岁的黄先生(化名)在市区健康东路某小区报警称,其84岁的哥哥在家,门被反锁了,敲门也无人应答,自己十分担心,遂报警求助。清江浦公安分局汇通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敲门喊话后屋内仍然没有人应答。在向黄先生确认其哥哥在家中没有外出后,民警建议帮助其联系开锁公司打开房门。可黄先生执意要爬梯进入,民警发现该小区空中电线电缆较多,并且室外煤气管道老化,如果贸然爬梯并踩着煤气管道进入屋内并不安全,便再次劝说黄先生找人开锁。谁知,黄先生听到民警的建议后大为恼火,并提出如果民警不爬梯他就自己爬梯。考虑到黄先生年事已高,辅警薛飞挺身而出,通过梯子小心翼翼地踩着煤气管道进入室内,发现黄先生的哥哥确实在家,只是由于上了年纪听力下降,未能听到屋外的喊门声,并无大碍。

  警方提醒:报警人应当采纳处警人员的有效建议。具体到此事,煤气管道老化,这种情况下爬梯并踩着煤气管道进入室内,人身安全危险大,千万别因为不舍得开锁导致因小失大。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煤气管道;报警;爬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