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了“黑名单”买不了票 “老赖”过完春节难返程
2019-02-14 16: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春节的年味还未消散,节后上班第一天,就有老赖到法院给执行干警“送礼”了。2月11日上午,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赶到淮阴区法院,现场缴纳了3万元执行款,老人并不是被执行人,而是替儿子缴款,因为,其儿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后无法购票乘车,过完年连回程都寸步难行。

  “法官,赶紧把我儿子的名字从‘黑名单’里删掉吧,我儿子现在买车票都不能买!”交完执行款后,被执行人孙某的母亲急忙向执行法官说。原来,此前孙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朱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该院多次“上门拜访”孙某,因孙某长期在外致使案件一直难以执行。

  今年春节假期,孙某高高兴兴返回淮安老家同家人过了一个开心年,却不曾想在结束假期返程时遇到了麻烦。孙某在购买回程车票时,被告知其已经被列入法院失信“黑名单”。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票没买成,也让孙某感到颜面扫地,无法如期回程又让他十分焦急,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拿到执行款后,申请人朱某某对法官连连感谢,他没想到新年上班第一天就拿到了执行款。随后,法院屏蔽了被执行人孙某的失信信息,他也终于买上了车票,踏上了返程的旅途。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执行;法院;黑名单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