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车上捡万余元现金 司机师傅如数归还
2019-02-14 16: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春节期间,随着公交客流逐渐增加,总有一些粗心大意的乘客将随身携带的物品遗失在公交车上。

  2月9日晚上6点多,15路公交车驾驶员孙华云师傅到达终点站,像往常一样对车厢进行检查、清洁工作时,在后排座椅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女式双肩背包。“我当时想,这肯定是哪位乘客不小心遗落的。”担心失主着急,孙华云赶紧拿起包到调度站找当班领导姜经理。“我们打开背包想找一下失主的信息,发现包里装有14000多元现金和尿不湿、小饼干等物品。”

  因没有找到失主信息,再加上遗失金额较大,孙华云和姜经理当即选择报警求助。民警到场后,发现包里还有银行卡,通过和银行协调,调取银行卡的信息后,终于联系上了失主葛女士。民警通知她到淮阴公安分局王营派出所核实信息领回失物,而此时的葛女士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背包已经遗失。“电话联系之后,她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

  来到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背包,葛女士十分开心,并对孙华云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感谢。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乘坐公交车请一定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尤其是在下车时要确认带上车的物品是否已全部携带下车。淮海晚报记者 孙婧

标签:背包;乘客;银行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