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合作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2019-02-14 16: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江苏农垦集团与淮安区政府合作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深度合作迈出新步伐。市委书记姚晓东,江苏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江苏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兆辉,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辽宁等出席签约仪式。

  姚晓东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向江苏农垦集团长期支持淮安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江苏农垦集团是我省大型国资企业,在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领域拥有成熟开发经验,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淮安市与江苏农垦集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合作基础。实践证明,合作的大门一旦开启,就会越开越大;同行的脚步一旦同频,就会越走越快。今天,江苏农垦集团再度与我市淮安区牵手,合作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标志着双方合作已经从市级向县区延伸,合作的领域更加广泛、内涵更加丰富,不仅对淮安区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也将为农垦集团发展提供新的广阔空间和重要商机。淮安区和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积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为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提供有益探索和宝贵经验。姚晓东表示,由衷期待江苏农垦集团积极发挥省属国企优势,持续支持、广泛参与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在项目、资金、人才、管理、市场等方面为淮安提供更多帮助,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与我们携手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介绍了江苏农垦集团发展情况后,魏红军说,江苏农垦集团与淮安市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淮安在江苏农垦发展史上有着特殊的意义和感情,江苏农垦总部机关曾迁入淮安市区,先后兴办了一批农垦企业,与淮安结下了深厚友谊,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2017年,集团与淮安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翻开了双方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此次与淮安区合作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的有力举措,又是支持淮安区脱贫攻坚、改善白马湖农场职工群众居住条件的有效途径,对促进垦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揭开了垦地深度合作的崭新一页。期待双方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持科学规划、精心实施,共同打造垦地合作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的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标签:淮安;农垦;江苏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