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第一会”,学习“强妇联”
2019-02-14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淮安讯(通讯员 张洁)2月12日下午,市妇联召开新春“第一会”,传达学习近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团拜会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讨论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以学习和研讨的方式开启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新征程。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情感真挚、暖意融融,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既生动地记录着党、国家和军队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也鲜明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家国大义和领袖担当。会上,大家对筹备“新时代不忘初心 新征程巾帼建功”淮安市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109周年主题活动等十场庆“三八”系列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市妇联全体人员要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指引,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中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

  一要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兼顾全面。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把建设好周总理家乡作为己任和追求,紧紧围绕省妇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立足淮安实际,特别要突出深化妇联改革、家庭工作、妇女微家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

  二要加强调研、上下联动、探索创新。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强国APP、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加强学习,特别要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加强和省妇联以及基层妇联的上下联动,进一步强化“在你身边”妇联改革行动标识,通过社会化参与、项目化设计、标准化推进、制度化激励,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开展。

  三要精诚团结、勤政廉洁、务求实效。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要求,全面推进市妇联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从严从实打造妇联铁军队伍,特别要尽快完善修订市妇联各项制度汇编,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