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黄金周 淮安市公路铁路民航发送旅客56.8万人次
2019-02-12 10:0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有效应对冰雪天气,累计发送旅客56.8万人次。其中,公路发送旅客50.86万人次,铁路发送旅客1.9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4万人次。

  民航

  淮安机场运送旅客40164人次

  昨日,记者从淮安机场获悉,春节黄金周(2月4日至10日),淮安机场共保障航班298架次,运送旅客40164人次,同比增长25.29%;货邮吞吐量68.26吨,同比增长142.92%。虽然长假已结束,但淮安机场多条热门航线的进出港机票依然比较紧张。

  初六单日客流创历史新高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乘飞机出行成为越来越多淮安人的选择。

  北京、广州、深圳等多条热门航线,进港机票基本在节前5-7天左右就售罄了。除夕至年初二客源相对输出较少,基本以旅游外出为主。年初三开始,客流逐渐增多。大年初六,即2月10日,淮安机场单日客流达6655人次,创历史新高。

  今年春节假期民航客流的一个特点是,旅游团队明显增多,目的地主要集中在热带城市,如海口、厦门、泰国等国内外热门旅游城市。

  部分航线机票依然紧张

  春节假期虽已结束,春运仍在进行。记者了解到,从目前的机票销售情况看,春运结束前,部分热门航线的机票依然比较紧俏。

  节后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航线出港机票紧张。具体来看,北京航班2月21日前都在高舱位销售;广州航班2月15日前的机票已售罄,3月1日前都在高舱位销售;上海航班2月13日前,以及2月21日、22日的机票已售罄,3月1日前都在高舱位销售;深圳航班2月13日前的机票已售罄,2月21日前都在高舱位销售。

  假期新增的海口航班回程机票紧张,其中2月13日、15日、17日机票已售罄。台北航线2月19日返程机票也已售罄。此外,旅游热门目的地如昆明、厦门、成都、重庆等航线,2月19日前也都在高舱位销售。其他航线的进出港航班余票较为充裕。

  公路

  发送旅客50.86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市运管部门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公路运输行业共安全发送旅客50.86万人次,同比下降8.28%。

  总体来看,全市公路客流呈短途客流平稳、长途客流渐增、同比下降态势。客流主要流向涟水、沭阳、泗阳、高沟、盱眙等省内周边城市,以短途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

  市运管处工作人员介绍,公路客流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私家车保有量逐年上升,自驾、拼车、网约车等自由行旅客大幅增加,分流了部分中短途客流。

  铁路

  发送旅客19299人次

  记者昨日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淮安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9299人次。其中,年初二(2月6日)是探亲客流小高峰,主要流向为南通、新沂、徐州、北京、西安、兰州、盐城等地;初六(2月10日)为返城客流高峰,主要流向济南、成都、太原、北京等地。

  公交

  客运量547.7万人次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市公交公司近2000名驾驶员和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据工作人员介绍,2月4日-10日,市区公交客运量达547.7万人次,日均客流78.2万人次。客流高峰期为大年三十(2月4日)和初三、初四(2月7日、8日),初六(2月10日)迎来返程高峰,公交客流量明显增多。

  有轨电车

  运送乘客近3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有轨电车公司每日安排20列电车上线运营,累计开行2026列次,日最高开行296列次,累计运送乘客近30万人次,日均客流4.28万人次,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何 弦 孙 婧

标签:客流;发送旅客;春节黄金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