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三下乡”受群众热捧
2019-02-12 10:0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写春联,卫生志愿者帮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文艺工作者送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日前,涟水县科技、卫生、文化等部门将精彩的文艺节目、实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通俗的法律知识、实在的帮扶举措等“新春贺礼”带到南集镇群众家门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尽管天气寒冷,但十里八村的村民们汇聚在一起,感受着“三下乡”带来的热闹与温暖。“三下乡”现场,科技成果倍受当地群众追捧。在农机局服务台前,一台外形别致的小飞机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技术人员向围拢过来的群众介绍:每亩只要65元,运用的是超低量喷雾技术,可以使药剂瞬间被吸收,与传统的打药方式相比,不仅免去了繁重的体力劳动,还能节约20%-30%的成本。棚外寒风凛冽,棚内温暖如春。在新合村富民壮村产业园羊肚菌生产基地内,技术专家正在对群众进行现场教学,如何播种、怎么覆膜,不放过每一个关键操作环节,还特地告诉大家在羊肚菌产前、产中、产后和技术更新等重要节点,都会把技术送上门,在销售上也会提供帮助,确保这个项目能够富民增收。据了解,该村羊肚菌生产项目总投资近200万元,现在有专门的公司负责技术支持和市场销售,不仅让村集体每年有不低于5%的收益,还带动不少于20户低收入农户增收。 ■融媒体记者 宋莹莹

标签:羊肚菌;群众;村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