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恩来故居:中国红里多了“志愿者红”
2019-02-12 10:0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新年新风尚。2月6日,大年初二,市民章勇来到周恩来故居,像往常一样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为喜庆的中国红增添了更多亮色。

  在现场,章勇认真维持参观秩序,“如果游客需要,我们还会提供讲解服务。”他说,经过培训,志愿者的讲解很专业。同样,志愿者也会应游客的请求,帮忙拍合影等。

  “新春佳节,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淮瞻仰周恩来故居,初一当天达七千人次。”章勇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得知参观人数较多,他在大年初二就来到周恩来故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告诉记者,“淮安是周恩来总理故乡,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自己也应该为创建出力。”

  记者了解到,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家乡人民对周总理的深厚感情,推动社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周恩来故居公开招募景区志愿者,目前,已经有20人经过培训上岗,主要从事服务、讲解等工作。 融媒体记者 李蓉

标签:周恩来故居;志愿者;服务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