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年初一喜得龙凤胎
2019-02-11 16: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家中添丁是喜事,更别说是在大年初一这样喜庆的日子。“真会挑日子!提前一个多月出来了!”大年初一中午11点56分,家住涟水的刘女士在市一院顺利产下了一对龙凤胎,一家人乐开了花。

  5日下午4点多钟,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刘女士。此时的她看起来仍很虚弱,直言想睡觉,不过听说记者来采访依旧打起精神来,一提到她的两个“猪宝宝”,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刘女士的婆婆告诉记者,早上8点多钟,吃完早饭的刘女士突然感觉肚子不舒服,不一会儿就一阵一阵地疼。原本一家人打算到亲戚家拜年,只得临时改变计划,匆忙往医院赶,9点多钟到了市一院直接就进入产房了。“因为产妇怀的是双生子,本身就属于高危型,我们在检查时发现宫口开大了,且符合顺产的条件,于是就进入产房准备分娩。”市一院产房助产长张丰年介绍,11点56分,6斤重的哥哥出生了,20分钟后4.6斤重的妹妹也出生了。不过,由于兄妹俩是早产儿,出生后没多久就被送入新生儿科,放进保温箱进行进一步的观察。

  在产房外听说生了龙凤胎,刘女士的婆婆非常开心,高兴地向亲戚通报喜讯。“我只知道怀的是双胞胎,还真不知道是龙凤胎。”她乐呵呵地说。听说母子都平安的好消息,刘女士的先生连忙赶着回家拿媳妇和宝宝的用品。初为人母的刘女士心心念念两个孩子,“我还没有见到他们长什么样子呢。”刘女士说,虽很焦急,但她也只能通过产房护士们拍的抖音小视频“解解馋”,“视频里也看不清宝宝的脸,真希望能早点见到孩子。”

  ■淮海晚报记者 金义旻

标签:女士;产房;龙凤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