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外·乐 写春联、逛庙会、包饺子
2019-02-11 16:3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写春联、逛庙会、包饺子……在淮阴工学院有这样一群“老外”,他们寒假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乡,而是选择留在淮安过一个中国年。为此,淮阴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专门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庆新春活动,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几十名外国留学生一起快乐体验中国农历新年的喜庆气氛。

  来自安哥拉的小伙李帅,给自己取了一个接地气的中文名字。李帅告诉记者,他在淮安过得很舒服,这已经是他在中国过的第二个春节了,以前他没有过年的习惯,现在感觉自己每年都在期盼着过中国年。“过年时候街上人很多,每个地方都装扮得很漂亮,我还在文庙庙会上看到了很多中国传统的表演项目,这让我很高兴。”李帅说。

  外籍教师Ali来自巴基斯坦,去年带着孩子来到淮安。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去淮安区游玩了一圈,又去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了一趟,自己十分尊敬周恩来总理,也从周总理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为了让留校留学生能对中国农历新年有一个更深的印象,该校还组织留学生们一起包饺子、写春联、猜灯谜。留学生们照着图片,一板一眼地写“福”字,虽然字写得歪歪扭扭,但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该校的不少留学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于自己能够来到淮安读书学习,留学生们感到很幸运。“很感谢淮安这座城市,也祝淮安市民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淮海晚报记者 陈帅

标签:淮安;淮阴工学院;留学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