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第一周天气:阳光仍“稀缺”,湿冷全“上线”
2019-02-11 16:3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人们纷纷踏上春运返程路。然而在春运返程的路上,天公却不作美,拦路的雨雪出现了。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最低气温仍在零度以下,可能会出现道路结冰情况,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从上月底算起,短短十来天的时间内,淮安连下几次“像样”的雪,弥补了这个冬天比较“贫雪”的遗憾。虽然昨天的积雪量较少,但飘舞在空中的雪花,已有鹅毛般大小,再也不是前几次的“头皮屑”了。网友们说:“年前欠淮安的雪,终于在春节期间下满意了。”

  市气象台预报,截至今天白天,本轮的降雪过程告一段落,今天白天将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雪后气温较低,这将给人们节后上班首日早晨起床带来压力。预计今晨最低气温零下4℃到零下5℃,有冰冻。市气象台10日16时52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出行注意安全。

  人们一般都希望雪过天晴,然而这一次却事与愿违。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从明天开始,连绵的阴雨又要到来,降雨可能会持续到本周四左右。因此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周,阳光仍然是稀缺品,湿冷模式全面“上线”。预计12日最低气温零下2℃到零下3℃,最高气温只有5℃到6℃;从13日起,最低气温虽然逐渐升到0℃以上,但最高气温暂时还摆脱不了屈居个位数的“命运”。由于阳光稀缺,空气潮湿,虽然现在已经进入“隔河看柳”的六九,但距离人们期望中的春暖花开还为时尚早。

  近期天气预报

  2月11日,白天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零下4℃到零下5℃,有冰冻,最高气温5℃左右。

  2月1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零下2℃到零下3℃,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气温5℃到6℃。

  2月13日,多云到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逐渐增强至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8℃到9℃。

  ■淮海晚报记者 傅停停

标签:最低气温;最高气温;春运返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