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出土文物精品展亮相
2019-02-03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淮安讯(陈祥龙)2月2日,金湖出土文物精品展在金湖县图书馆少儿馆正式亮相,为春节期间走进少儿馆的孩子们了解金湖历史文化增添了新的内容。

  该展览由金湖县博物馆、金湖县图书馆共同举办,展览分为“文明曙光”、“汉唐华彩”、“宋元遗韵”、“明清沉浮”、“近代烽火”五个篇章,共展出从新石器时代到近代的近200幅出土文物的精彩照片。

  从这些珍贵的出土文物照片中,让人领略历史上的金湖,承载着石斧蚌镰、苍璧黄琮与三阿唐尧的足迹,承载着古陶器和青铜器,从洪荒、从三代一路走来。让人仿佛听见金湖历史的波涛中,有春秋遗韵、汉唐古城,有兵马走廊的金铁交鸣;让人仿佛看见金湖的丘岗上,有王侯将相的西风残照、过眼辉煌;让人感慨金湖的荷荡里,凝聚着二千载移民的晶莹汗水;让人震撼金湖的圩堤上,遗存着黄淮洪水的肆虐浪迹,保留着历代先民对一切黑暗与凶恶的奋力抗争,更携带着如今鱼米之乡、生态福地的纵情豪放。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