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支持力度
2019-01-30 08:5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了推动和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给予重点支持,支持力度处于全省前列。

  突出首次获批的补助。目前,我市有效期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319家,数量虽然处于苏北前列,但和盐城、徐州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缺乏新增数量的“源头活水”,而首次申报获批是新增数量的唯一来源。在出台的政策中,对首次获批的企业补助最高达40万元,而且由市财政全部承担,这在全省是领先的。

  加大对重新申报的支持力度。高新技术企业没有“终身制”,获批三年后需要重新申报。因此,获批高新技术企业后,企业要围绕标准条件不断对标补差,这样才能在重新申报后获得认定。以往对重新申报获批企业的支持力度不够,不同程度影响了企业申报的积极性;这次出台的政策对重新申报获批的企业补助20万元,其中市、县(区)级财政各承担10万元,市级财政承担的额度在全省最高,支持力度前所未有。

  着力支持培育库入库企业。为了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持续发展,省、市两级都建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每年开展入库企业申报工作。省级财政对省培育库入库企业给予一定资金支持,但市、县(区)相应支持较少、力度不够,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作用欠缺。从2019年开始,对进入省、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补助资金,补助资金市、县(区)各承担50%。

  大力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和相关科技服务机构。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是一个系统工程,从载体、企业到相关服务,每个环节都要抓好,缺一不可。针对这些工作特点,新出台的政策加强和完善了系统性支持,覆盖到培育工作的每个环节,这在全省也是处于前列的。首先,是加大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支持力度,对于获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由市财政给予20万元补助资金;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在孵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每获批一家,市财政补助运营机构3万元,这在以往政策中是没有的。其次,是支持从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科技服务机构,对当年负责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10家以上且认定通过率超过70%的,市财政给予每家科技服务机构10万元补助资金。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朱华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