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私家车上挂“楚州=涟水” 这个司机明目张胆“跑黑车”
2019-01-29 16: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跑黑车的,家住淮安区的王某,特意在车子前挡风玻璃上放置了“楚州=涟水”的纸牌。结果,客人是拉到了,警察也被他的牌子吸引来了。

  1月25日上午9时许,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冯振巡逻到迎宾大道城东路段,发现一辆面包车逆向行驶。待他再定睛一看,前挡风玻璃上还有张小纸牌,上面写着“楚州=涟水”。见此情况,他立刻将这辆面包车拦了下来。只见车上除了驾驶员王某外,还坐着另外一男子。

  当冯振询问王某车后面坐着的是什么人时,王某连忙回答说是一个朋友,一起出来逛逛的。“就在他这样说的时候,后排上的那个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冯振说,听到这笑声,王某也有些红脸了。而面对民警询问,后排乘客坦言,他是在富士康附近花了5块钱坐上了王某的车,回淮安区的。

  经民警查询,王某的这辆面包车是非营运的私家车,他收钱载客的行为,涉嫌非法营运。交警在对其逆向行驶处罚200元、记3分后,也将王某和车辆移交给了运管部门。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前后是交通客流高峰,一些私家车主想趁此机会,非法营运赚取经济利益,但这是一种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同时也是今年春运期间交警部门从严打击的。“农村面包车超员、客运车辆超员、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公路和旅游客运车辆非法营运,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欢迎广大市民向交警部门举报。”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可以拨打96122进行电话举报,也可以向“乐行淮安”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举报。

  ■通讯员 徐乾 淮海晚报记者 何剑峰

标签:淮安;面包车;纸牌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