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节前检查价格市场 商品整体价格秩序井然
2019-01-25 08: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春节来临,淮安市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清江浦区发改委、市职工物价监督站24日对市区的部分商场、超市开展市场价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市场商品整体价格秩序井然,少部分商家存在标牌类别使用不当、标注信息不全等问题。

  此次检查以节日相关商品及粮油肉蔬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为重点,重点对商家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促销用语不规范、虚假打折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今年春节市场商家促销价格行为基本规范,但在苏果超市北京路店,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商品标牌使用不规范、信息含糊等现象。在位于西大街的时代玛特生活超市,检查人员检查发现,很多商品使用自制标牌,显然不符合规范;对大米、小麦面粉进行抽查,发现一款大米包装实际重量与标注重量不符,原本包装袋打印的10公斤,后又用记号笔改成了9.5公斤。随后检查人员抽取了3袋在现场称重,3袋毛重分别为9.42、9.41、9.41公斤,均未达到标注的9.5公斤,更别提去掉包装袋重量后的净含量了,这样的短斤少两违反了价格法,属于不正当价格行为。检查人员当即督促商家进行整改。

  市职工物价监督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检查人员还将继续对节日相关商品、服务行业以及交通运输、住宿,包括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电商平台进行全方位及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办结。

  融媒体记者 高尚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