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邀约喝酒和解遭拒 捅人又醉驾被判刑
2019-01-23 11:1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原本为缓和旧怨,乘酒兴深夜再邀喝和解酒,却因对方拒绝添新怨,见面后一怒之下将对方捅成轻伤后驾车而返。近日,经涟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涟水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018年5月7日深夜12点左右,在朋友家喝酒正酣的张某某忽然想起因旧怨而疏远的周某,便心血来潮打电话给他,但周某因夜深不愿赴约。张某某一气之下,在电话里骂了几句。周某考虑再三,决定带其朋友一同赴约,去喝和解酒。张某某得知周某带人赴约,误认为周某要滋事,遂携带折叠刀驾驶轿车前往约定地点。张、周二人见面后再生争执发生互殴,张某某一怒之下持刀朝周某的腹部捅刺,见到周某腹部出血后方才清醒过来,欲送周某去医院遭拒,遂驾车悻悻而返。

  次日凌晨,接处警民警到场后,已回家的张某某听到警笛声又回到案发现场,并向民警主动交代了上述犯罪事实。后经鉴定,周某的身体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张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20.8mg/100ml。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讯员 朱美君 高智慧

标签:旧怨;驾车;酒兴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