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己的收款码被顾客激活 粗心老板送了东西还贴钱
2019-01-23 11:1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自己店里的收款二维码收不到钱了,扫描之后不知为何跳出来的却是别人的收款账号。”1月19日13时57分许,在市区汇通市场某批发商铺门前,葛女士(化名)对前来处警的汇通警务站民警说道。

  民警了解到,从几天前起,葛女士为了方便顾客付款,便将所申请到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贴在了自家的店铺门口,可晚上回家记账时却发现白天的两笔付款并没有到自己的账户上。难道是有人偷偷更换了自己贴的二维码?经过葛女士和民警再三确认,店铺门口的二维码并没有被人为更换的痕迹。葛女士在现场再次扫描这个收款二维码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她通过平台申请该二维码后,贴于墙上时却忘记了激活,没进行识别认证,后被一名顾客付款时误激活认领,这样的话如果转账就会转到那名顾客的账户上。“还好发现及时,至今也只有两笔付款交易,要不然岂不是每天白白给别人打工了?”葛女士对自己的粗心大意懊悔不已。民警在一旁提醒,可以通过支付宝平台申诉联系该顾客将钱退还,并建议葛女士调取监控找出该顾客,重新更改二维码的认证识别。

  最终经过多方沟通,葛女士拿回了之前的两笔退款,并重新认证了自己的收款二维码。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通讯员 康雪茹

标签:女士;民警;顾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