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创业淮商崛起 淮安民营经济主体达41.96万户
2019-01-20 10: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2013年,“全民创业、淮商崛起”成为新时期淮安发展的重要战略,全市民营经济得到快速发展,逐渐成为淮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规模总量迅速增长。至2018年年底,全市民营经济主体达41.96万户,占市场主体的93.8%,其中私营企业9.63万户,比2013年末增长109.3%,实现5年翻番;个体工商户32.33万户,比2013年末增长91.3%;商会组织发展迅速,全市现有各级各类商会组织264家,比2013年末增加62家,民营经济已成为创业创新创富、促进市场繁荣的重要力量。

  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18年,我市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2210.9亿元,同比增长7%,占全市GDP60%以上,完成民营工业企业增加值1159.6亿元,同比增长7.1%,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速、民营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均高于GDP增幅。

  发展活力日益增强。2018年,全市民间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2.8%,快于规模以上项目投资2.6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项目投资比重达82%;拉动全市项目投资增长7个百分点,贡献率达84.5%,民间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力不断增强。

  贡献份额不断加大。2018年,全市民营经济上缴税收276.5亿元,同比增长9.6%,占全市税务部门直接征收总额的63.3%。全市民营企业贡献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涌现出共创人造草坪、金石机械、康乃馨织造等一批全球、全国行业领军、运行质量较高的骨干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扩大就业的“主渠道”、产业发展的“主引擎”。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通讯员 淮联宣 孙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