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司机自掏腰包买坐垫
2019-01-18 09: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晚上我坐车回来的时候突然发现我坐的这辆车和别的公交车有些不一样,因为这辆公交车居然有坐垫……冬日里的严寒感觉都被这一个小小的坐垫给驱散了……希望公交公司能表扬一下这位司机师傅,让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温暖。”16日中午,有市民在本地论坛上这样发帖。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这些坐垫是游6路的一位驾驶员自掏腰包购置的,并且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公交城南停保场,见到了这位爱心司机——孙冲师傅。“其实这是件小事,只要乘客坐得舒服就行。”孙师傅说。

  记者走上公交车看到,车厢中部两边的座位上都铺了印有不同样式小狗图案的软垫,坐上去很是舒适暖和。“1月初买的,是我自己挑选,确保既能保暖又坐得舒服。”孙师傅说,买坐垫是受到车上一位乘客的启发,“有一位在范集上班的老师,我看到她每天早上乘车都会自己带一个垫子,再加上部分乘客情愿站着也不愿坐下来的情况,我就想着早上气温确实比较低,乘客坐在座位上可能会觉得冷,干脆买几个垫子放在座位上,也是方便乘客。”

  孙冲告诉记者,考虑到游6路平日乘客并不多,他就只买了10个坐垫,除去4个爱心座椅的固定坐垫,其它坐垫乘客可以根据自己选位喜好来调整。“刚把坐垫放上的时候,不少经常坐车的乘客都很惊喜呢,我看到也很开心。”孙师傅笑着说。

  跟随孙冲师傅上路的过程中,记者发现,部分乘客上车后看到座位上的坐垫,明显“愣”了一下才就坐。市民刘先生一上公交车,就选了铺有坐垫的座位。“坐上去真暖和,司机师傅真是好样的。” 刘先生说。

  通讯员 谈平 淮海晚报记者 孙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