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农科院一项科研成果 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
2019-01-18 09: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顾大路

  本报讯 日前,市农科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主持申报的科研成果“稻麦抗逆调控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经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初评、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等程序,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该成果是针对稻麦生产上倒伏、高低温危害等灾害展开研究的。倒伏及异温等灾害严重影响了稻麦的正常生长,降低了稻麦生产的经济效益。经过十多年的研究,该团队创建了稻麦绿色高效增产防倒伏调控新技术体系和稻麦低温冷害逆境灾害绿色防控减灾新技术体系,创制了一批将技术融入产品的绿色高效抗逆调控物化产品,获得了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并成功在江苏、安徽、河南等地的水稻、小麦生产上得到广泛的转化应用。

  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旨在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此推动商业行业科技进步。评选自2008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