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气泄漏致厨房着火 宠物狗叫醒熟睡主人
2019-01-17 09:3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对于家住市区前进东路运河新村小区的曹女士来说,“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这句话让她感触颇深。因为,1月15日,家中燃气泄漏,是自家的宠物狗“欢欢”在关键时刻叫醒了熟睡中的她,才化解了一场险情。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通讯员 盛开

  当日15时许,由于忙了大半天家务,将一份鸡汤放在燃气灶上煲火之后,感到有点困乏的曹女士便来到房间里休息。没过半个钟头,她便在不知不觉中熟睡了过去。“汪,汪,汪”睡梦中的曹女士迷迷糊糊地感觉平日里乖巧听话的“欢欢”突然跳到了自己的床上,一边不停地叫着,一边舔着自己的脸颊。“欢欢”是曹女士养了好多年的一条狗,用曹女士的话来形容就是“胆小、听话、懂规矩”,平日里从来不会跳到主人的床上玩耍。“欢欢这是怎么了?”狗狗的反常使得曹女士渐渐从睡梦中清醒过来。安抚完欢欢后,曹女士突然听到厨房里传来异响。“糟了,着火了。”曹女士快速来到厨房,发现灶台上的火苗已经窜到了橱柜上,厨房烧起来了。曹女士迅速先后拨通了119和110求助。

  清江浦公安分局淮中警务站民警王宇赶到现场后,发现曹女士家的厨房内有明显的燃气燃烧的气味,遂立即组织该栋楼其他住户疏散并联系燃气公司前来维修。火情在消防员赶到后被扑灭,所幸发现及时,现场无人员伤亡。消防员告诉曹女士,起火的原因应该是燃气泄露后,煲汤的火苗将其引燃,从而烧着了木质橱柜。

  家里的火被扑灭了,曹女士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民警告诉曹女士,如果火势再蔓延一会,燃气阀门不及时被关闭,后果不堪设想。“是欢欢救了我。”一阵后怕之后,曹女士望着此时安坐在一旁的欢欢,快步上前将它抱在了怀里,“以后再也不说你胆子小了”。

  警方提醒,冬季是燃气用气高峰期,老旧小区有燃气管道老化隐患,广大市民朋友应注意用气安全,如有紧急情况,应及时联系警方或燃气公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