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期敬老卡 如何重新开通?
2019-01-14 10:0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2日上午,陈老先生来电称:他是淮阴区南陈集人,有一张两年未用的敬老卡,前几天他带着卡前往公交充值点年审,却被告知现在敬老卡无需年审,但是由于卡现在过期没法用,重新开卡需要前往民政单位办理,还需前往自己所在的乡里开证明。陈老先生表示自己年纪大了,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讲述的办事步骤较为繁琐,有很多地方他不怎么明白,希望能够通过淮海晚报了解到底该如何重新开通敬老卡。

  记者了解情况后,立即和公交公司取得了联系,说明了陈老先生的情况。“现在敬老卡确实是不需要年审了,像陈老先生这一情况,需要本人持卡前往户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门的相关窗口进行审核。”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需要本人亲自前往办理,是因为敬老卡是实名制,凭身份证办理的卡,每位符合条件的市民只限办理一张,“而开证明的意思是指,如陈老先生不方便自身前往,可以让家属凭借开取的证明前往民政部门代为办理。”随后,记者将详细情况告知给陈老先生,陈老先生高兴地表示自己会前往淮阴区民政局对敬老卡进行审核。

  融媒体记者 孙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