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主把新车贴成了“旧车”
2019-01-14 10: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汽车对很多家庭来说已经很寻常了,但如何才能和别人不一样,就要动动脑筋了。淮安的一位车主想到一个办法,就是将自己的车子,通过贴膜的方式,改装成一辆看起来年久失修的“旧车”,着实让人大开眼界。昨日上午,记者在东大街采访了这位车主。

  这位车主姓姚,经营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他告诉记者,车子刚买了不到一年,原先是“宝石蓝”颜色,开了一段时间后,觉得路上这种颜色的车太多,便想换一种颜色。听说有个性贴膜的方法后,便在网上买了一款满是铁锈色的贴膜,并找专业人士贴了上去。一辆崭新的汽车,转眼间变成了一辆锈迹斑斑的“旧车”,如果不靠近仔细看的话,很难辨别真伪。

  这样一辆满身“铁锈”的“报废车”,不管停在路边还是开出去,回头率直线上升。不少市民看了后都很吃惊,有人还忍不住摸上一把,确认“铁锈”是不是真的,还有的市民调侃道:“以后再也不需要洗车了吧。”

  当然,这辆车上路肯定会引起交警的注意,对此,姚先生说,因为改变了车身的颜色,所以他已经去车管所进行了备案,“而且这种车膜对车身有保护作用,能防止被划伤”。姚先生说。

  警方提醒市民,行驶证上登记的车身颜色一定要与车身的颜色相符,市民不得擅自更改车辆的外观颜色,如需更改一定要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才能上路,否则一旦被查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根据《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规定:“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照规定的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