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层公交巴士 今日上路运营
2019-01-14 09: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今日,淮安市将有10辆双层公交巴士上路运营,用于1路和88路,票价和同线路其他公交车一样。

  据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双层公交巴士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长10.35米,宽2.5米,高4.5米,车身整体为红色,侧身喷绘淮安公交logo翔云图案。“整车的玻璃面积很大,视野特别好,市民乘坐可以欣赏到沿途风景。”记者了解到,双层公交巴士的下层有11个座位,主要是站立空间,内设有橘黄色的爱心座椅,并且爱心座椅旁还设置了下车门铃,方便乘客到站下车;巴士上层则以座椅为主,共有37张,一眼望去排放整齐的蓝色座椅,可以为乘客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巴士前后门为一级踏板和双内摆门,方便乘客上下车。此外,我们还专门为行动不便的乘客配备了电控空气悬架及无障碍导板。”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双层公交巴士还为使用轮椅的乘客,设置了专门轮椅区,并且在后门处加装了可拉放的连接踏板和门铃,行动不便的乘客可直接上下。

  融媒体记者 孙婧

  通讯员 谈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