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妇联表彰文明家庭建设“大明星”
2019-01-12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淮安讯(通讯员潘爱芹 李然)1月10日下午,由淮安市妇联主办,市文明办、市阅读办、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为指导单位的“同建美好家庭 共创文明城市”——‘2018淮安市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表彰会在市文化馆二楼音乐厅举办。淮安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副主席丁伟、沈春香,市综治办副主任施勇,市文广新副局长袁来,淮安海关副关长金涛出席表彰会。全市各级妇联干部代表,市级机关单位妇联(妇工委)负责人、受表彰家庭、个人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表彰会在《花开淮安》歌舞声中拉开帷幕。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到会祝贺并讲话。她指出,今年是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以家庭文明带动城市文明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落脚点。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继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抓好时间节点开展主题策划,推出各具特色的家庭典型,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寻找机制,最大限度发挥活动过程的教育激励作用。希望受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建设文明淮安、美好淮安再立新功。

  市妇联主席李顺英在表彰会致词,她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三个注重”指示要求,结合淮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局,引领全市家庭践行科学家教、弘扬优良家风、争创最美家庭,着力建设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的家庭文化,家庭文明建设生机勃发。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淮安道德风尚高地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表彰会上揭晓了50户淮安市家庭教育中心户、“传承良好家风 畅谈40年巨变”—“聊一聊我家这40年”优秀家庭故事选拔赛一二三等奖、100户淮安市书香家庭、1000户淮安市平安家庭、102户淮安市最美家庭、52户五好家庭名单、6户获得江苏省最美家庭和3户获得江苏省五好家庭的名单。

  淮安市文工团还为观众表演了歌舞《美在邻里》、小品《婆婆也是妈》,最美家庭代表刘梅老师表演黄梅戏歌《到底人间欢乐多》,“聊一聊我家这四十年”获奖者代表盱眙县实验小学老师梁江芹分享她的家庭故事《瞧我们一家子》、金湖县医院曹小曼上台分享《几十年不变的叮嘱》。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