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人行道违停 去年在市开发区 5000余车次被罚
2019-01-10 10: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机动车乱停放不仅阻碍交通,也影响城市的市容市貌。2018年开始,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治理机动车在人行道板上乱停放的现象。近一年的时间,执法人员共处罚违停车辆5000余车次,并使用先进设备对重点区域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治理一起。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许卫军

  ◎有机动车一年内被罚过5次

  2018年11月17日,在青岛路罗马假日小区南门口的人行道板上,市民卜先生因没有将机动车停在停车位内,车窗上被贴上了罚单,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因为在人行道板上违停被“贴单”了。据了解,卜先生的其他四次违停,也都是在罗马假日小区附近被处罚的。

  据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只针对人行道板上的机动车违停进行整治,人行道板之外的如机动车道,则由交警部门管理。目前,人行道板上机动车的违停行为,主要是不按规定停在停车位内,包括占用消防通道、停在盲道上、在门面店门口随意停放等。

  据了解,2018年4月之前,道路上的机动车违停行为由交警部门执法管理,为加大执法力度,当年4月之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始对辖区人行道板上的机动车违停实施管理。同时,开出的违停通知单将会进入交警系统,违停车辆将面临罚款和相应的扣分处罚。

  ◎5大区域使用无人机无死角监控

  2018年12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在厦门路上,一辆深蓝色的轿车违规停在人行道板上,占用了消防通道。当天,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执法,发现了该辆违停的机动车,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打算对车辆进行劝离,因车主不在,便张贴了违停罚单。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开发区对全区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同时,重点打造多个文明示范街区,对这些路段的市容秩序进行严格管理,针对机动车在人行道板上违停行为,为补充人力的不足,还出动了无人机执法,对深圳路、青岛路、厦门路、小康城周边、机场路周边做到无死角监控。

  目前,该局共有8台交警警务通、8架无人机巡逻,对人行道板上的机动车违停行为实施管理。2018年,共处罚违停车辆5000余车次,起到了良好的市容整治效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