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2019-01-08 09:5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自去年11月起,淮安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强化宣传引导。以报纸、互联网为主阵地,发挥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作用,组织网格上的监察员、协理员走进企业、工地,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切实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畅通投诉渠道。实现网上举报投诉平台和12333热线“双渠道”受理,并延伸至街道、乡镇等所有一级网格,实行劳动保障监察“110”值班制度,对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及时启动“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理、快速报告”。

  强化主动检查。我市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单位进行逐户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检查用人单位638户,涉及职工7.5万人,其中农民工5.73万人;责令用人单位补发工资197.7万元,其中农民工工资62.4万元。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通 讯 员 郑 亮 汪 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