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群众的贴心人——记市人大代表沙久伟
2019-01-08 09: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当选人大代表,代表着沉甸甸的责任,大话空话套话的‘假把式’不能取信于民,只有实实在在做事才能不负群众厚望。”这是市人大代表、淮安区朱桥供电所所长沙久伟最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沙久伟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根基层,履职尽责。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一名电力行业的基层代表,沙久伟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带领职工加快电网建设速度,保证重点项目用电需求。

  随着朱桥镇芡实种植规模逐渐扩大,水需求量与日剧增,加之地处上游,田块普遍地势较高,需要打水灌溉,特别是夏季,水分蒸发加剧,电力需求大幅增加,原有的农村电力线路难以满足供电需求。2018年夏季,几位群众找到沙久伟:“马上三伏天到了,如果供电跟不上,水就打不上来,芡实就都要干死了,帮我们想想办法吧!”为了确保不误农时,沙久伟立即安排供电所职工在全镇进行调研,经过摸排,周庄、小闸、洼圩、闸南、五里、桃园6个村的芡实种植面积超过900亩,需架设400V线路。他当即决定开工,赶在三伏天之前,在6个村架设400伏供电线路26处,共长7.8千米。这一举措让种植大户们用上了放心电,吃了定心丸。2018年该镇芡实长势喜人,获得丰收。

  深入选区为民解忧

  沙久伟认为,人大代表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更好地为民代言。他不但积极参加接待选民、联系选民、回选区见选民等活动,还常常深入田间地头,找群众拉家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沙久伟所在选区不少群众反映,蒋庄村孙中组共有土地150余亩,各家田块分布较散,且空巢老人多,流转土地的意愿很强,但一直找不到经济效益高的好项目。沙久伟多方打听,了解到李洪兵等人有养殖河蟹的计划后,他又是牵线搭桥,又是帮忙办理相关手续。项目落地后,沙久伟更是一帮到底:架设电力线路,协调改造水利设施,跑贷款手续解决资金缺口。如今,该项目年产螃蟹15万只,年利润达40万元。群众的土地流转租金为1100元/亩,群众还可在家门口打零工挣薪金。项目实现了养殖大户和群众的双赢。

  真情帮扶雪中送炭

  在市人大开展的“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中,沙久伟结对帮扶的是朱桥镇周庄村王寿全家庭。该家庭是低保户,王寿全的妻子双目几近失明,大孙女有智力障碍,小孙女罹患白血病,为了照顾家庭,儿子不得不辞去外地的工作,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了解到王寿全的家庭情况后,沙久伟不但自掏腰包给予帮助,而且跑前跑后帮助办理大病救助。他还发出倡议,号召周庄村村民募捐,筹得善款近2万元。此外,沙久伟还介绍王寿全的儿子到镇电热器厂工作,每月收入达3000元。逢年过节,沙久伟都要到王寿全家探望、鼓励,帮助该户家庭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