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顺应时代发展 共促和平统一
2019-01-08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通 讯 员 张 洋

  本报讯 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受到在淮台胞广泛关注。他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继往开来、高瞻远瞩,精准把握大局、洞察未来趋势,为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习总书记说,台湾同胞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作出重大贡献,也分享了大陆的发展机遇。我们听了之后,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在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淮安市台协会会长秦荣华看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伊始发表这样的讲话意义非凡,“在大陆的台商们应该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两岸和平统一作贡献。”

  台湾博士洪基恩在淮安生活多年,他告诉记者:“看到这次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未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更有底气了。我是中国人,这是一个确确实实的身份,我真心期待两岸和平统一早日到来。”他还表示,希望能给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让台湾青年看到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支持祖国统一。在淮台胞苑汉杰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台胞们清楚看到,“一国两制”是两岸统一的制度保障,“我相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必定会实现。”

  自去年7月以来,淮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惠台31条”,在全省设区市中率先出台了“淮安58条”,努力为促进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促进两岸经贸文化合作创造最优环境。市台办主任龚晓琴表示,我市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以落实中央“惠台31条”“淮安58条”为抓手,围绕国家级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高标准推动淮台产业的大聚合、交流交往的大整合、台商服务的大联合,实现淮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高水平,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淮安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