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2019年园事花事活动新鲜出炉
2019-01-07 09:4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赵雪梅 孙晨鸣

  近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2019年,他们将开展以“多彩园林 生态淮安”为主题的特色花展、生态科普、园林文化、健身关爱共4个系列20项园事花事活动。

  特色花展 大饱眼福

  公园绿地是城市重要的生态基础设施,也是城市绿色开放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园林部门大力推动公园绿地免费深度开放,打造了桃梨风光赏花节、海棠赏花节、郁金香花展、月季文化展暨五一相亲会等一批在省内有影响、全市有特色的园事花事活动品牌。去年,这些园事花事活动累计吸引省内外游客500余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生态效益。

  今年市园林部门将继续深挖各园特色花卉,开展种类多样的赏花活动。具体来说:2月上旬,市第三届“奇花异卉‘闹’新春”花展将在月季园举办;桃花坞、柳树湾景区将于3月下旬至4月上旬举行“香雪纷飞柳树湾、暗香浮动桃花坞”第十四届桃梨风光赏花节;钵池山景区将于3月底至4月初开展“春润满园、香浸钵池”第六届郁金香花展;楚秀园将于4月上旬举行“海棠花开、春满楚秀”第六届海棠花节,另外,将于6月底至7月初举办第三届荷花节;10月初,格桑印象赏花节将在柳树湾景区与市民相约。

  生态科普 亲近自然

  除了赏花,今年,各个公园还给小朋友们安排了精彩有趣的互动节目,让孩子们了解生态、亲近自然。3月上旬,市动物园将举行“许美好愿望、献绿色爱心”植树节活动;5月下旬,市动物园还将开展“关注鸟类、探秘自然”——江苏省科普宣传周活动;7月下旬,市民可带着孩子去柳树湾景区参加第九届酥梨采摘节;10月上旬,“动物,我们的朋友”——世界动物日活动将在市动物园举行。

  园林文化 陶冶情操

  今年,市园林部门新增了园林文化系列活动,以园林为载体,弘扬高雅文化,陶冶市民情操。2月初,钵池山景区将举办“迎新春、展才艺”少儿书画作品展,七八月份,这里还将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夏日纳凉晚会暨怀旧影片展播;9月下旬,月季园将举行“迎国庆”淮安园林职工插花艺术展示;11月中旬,楚秀园将开展“与文明牵手、与文明同行”活动;12月初,市月季园将举行“美丽家园、以花会友”市花月季冬季养护实境讲座。

  今年,各公园还将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1月中下旬,市楚秀园将举办“笔墨凝书香、春联进万家”活动,来自住建系统的书法爱好者将走进公园,现场书写春联赠市民;3月下旬,淮安网友春季运动会将在桃花坞景区举行;5月上旬,中国月季文化展暨淮安第六届青年相亲会将在月季园开幕,这是单身男女们寻找另一半的好时机;8月中旬,市动物园将举行“动物园奇妙之旅”——留守儿童科普夏令营活动,丰富留守孩子们的暑假生活;10月份,钵池山景区将举办“文明与我同行、创建从我做起”快乐健步走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