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元旦一日捐”募捐善款2610.8万元
2019-01-01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日淮安讯 (朱天羽 黄洁)今天,淮安市淮安区再次以慈善的方式迎接新年。“送温暖、献爱心,元旦慈善一日捐”大型慈善捐赠活动现场爱心涌动,社会各界人士共认捐善款2610.8万元,创历史新高。淮安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淮安市民政局局长沈在宏,徐子佳、施恩佩、蒋必海、关晓卫等淮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副处级全体领导,该区老促会、关工委、扶贫协会负责人,老干部、劳模、军队、市民、网民、大学生村官和小学生代表,各镇(街道)三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和民政科员,区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驻淮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类捐赠企业负责人及1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这也是淮安区连续第12年举办慈善现场捐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募集善款1.34亿元,先后投放9671万元,实施助困、助学、助医、助残、助老、助孤等慈善救助活动,救助困难人员约5.12万人次,打造了“情暖淮安”“阳光助医”“慈善光明行”等一系列“爱心淮安”慈善品牌,涌现出王建荣、张勇、陈静等一批爱心模范。

(李峰 梁程摄)

  活动现场,关天培小学“慈幼爱心社”的老师深情讲述了她与孤儿院孩子的故事,追溯“江北慈幼院”历史,跨越时空的爱心传承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漕运镇新太村村民彭生先后两次遭受丧子之痛,惟一健在的三儿子彭玉祥又患上了尿毒症。彭家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区委书记徐子佳亲自登门送上了2万元慰问金。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2001年,彭玉祥做了右肾人工置换手术,开始了新的生活。然而,18年后,病魔又一次侵袭这个不幸的家庭,彭玉祥急需进行左肾置换手术。活动现场,彭家父子登台讲述了一家人的心路历程以及18年来社会各界给予家庭的帮助。听完彭家的故事,台下的观众坐不住了,纷纷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自己的一份关怀,5000元、1000元、100元、20元、5元,甚至1元,爱心汇聚成暖流,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说,淮安区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地方,这里的人民素有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弘扬慈善、人道关怀的精神,不断完善慈善救助体系,切实加大慈善救助力度,积极打响“首善之区”品牌,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2018年,全区慈善捐款首次突破1700万元,达到1723.3万元,再创历史新高。慈善救助、精准扶贫取得显著突破,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260.5万元,超过360个困难家庭在慈善扶贫中受益。慈善项目亮点纷呈,“情暖淮安”“情暖童心”“阳光助医”“慈善扶贫”“慈善光明行”等活动造福城乡,反响热烈。“慈善冠名基金”活动深入拓展,资助资金达112万元,一大批寒门学子、重大疾病患者得到救助。“阳光慈善”“高效慈善”步伐加快,慈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高。基层慈善组织建设成效显著,在苏北地区基层慈善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李峰 梁程摄)

  多年来,充满爱心的淮安区人一直热心公益、支持慈善,特别是当地的企业家,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始终不忘奉献爱心、扶危济困,在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家形象,凝聚了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正能量。在当天的募捐活动中,淮安区各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江苏皇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宪超当场认捐100万元,成为2019年度元旦慈善募捐活动的“首善”。

  徐子佳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广大企业家能继续秉持“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宗旨,进一步弘扬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的精神,凝心聚力推进淮安区慈善事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加快发展。他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切实为慈善事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关心关爱,共襄(音同相)善举。区民政局、慈善总会要坚持阳光慈善,认真负责地接收好、管理好、使用好捐赠款,积极弘扬、大力宣传慈善文化,努力在全区营造人人向善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