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棠号”淮安古城旅游专线今日开通
2019-01-01 2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日淮安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朱天羽)今天,淮安市淮安区举行“海棠号——淮安古城旅游专线”开通仪式。淮安市旅游局局长朱永兴,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淮安市运输管理处副处长李建淮,淮安市公交公司董事长姜树旺,区领导徐子佳、施恩佩、刘震生、李晓旭及区交通局、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相关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区重点旅游经营单位负责人,公交公司职工代表,以及部分试乘群众参加了仪式。区长施恩佩主持开通仪式。

  淮安古城旅游专线以敬爱的周总理最爱的海棠花命名,专线全长7公里,以周恩来纪念馆、工学院萧湖校区为起始点,共设淮安府署、驸马巷、萧湖、河下古镇等8个站点。覆盖了周恩来故里、中国漕运博物馆、吴承恩故居、沈坤状元府十余处重要旅游景区点。专线配备7台全新的新能源车辆,每天运营12个小时,每10至15分钟一班次,预计全年运营车次可达43800班,运载量可超250万人次。

  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海棠号”将举办免费乘坐活动,所有在淮安区旅游、生活、出行的游客和市民均可免费乘坐“海棠号”,感受淮安古城旅游的独特魅力。

  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在致辞中说,“海棠号”的开通是淮安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优化游客出行环境,努力解决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手段,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旅游强区”战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他对“海棠号”寄予三点期望:首先要成为展示旅游特色的精品。要将旅游专线打造成为一条精品旅游线、一条人气集聚线、一条转型发展线,带动全区旅游品牌和效益的整体提升,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其次要成为宣传城市形象的窗口。旅游专线将周恩来故里、淮安府署、漕运博物馆、吴承恩故居、沈坤状元府、萧湖景区等一批散落在淮安古城内景点串连成一部旅游风光大片,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推介,让更多的游客走近淮安古城、了解淮安古城、爱上淮安古城。

  此外要成为服务古城游客的样板。开通旅游专线是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具体行动,各有关部门要借助旅游专线的开通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旅游服务。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