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规划馆即将旧貌变新颜 预计9月对外开放
2019-01-01 10: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规划馆自2014年9月试开馆以来,数百次地承接了国家和省部级领导、国内外客商和来宾、大中小学师生和市民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安排的参观接待任务,很好地宣传展示了淮安的建设成就和规划成果,彰显了淮安的城市魅力,树立了良好的对外形象,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原规划馆的一些展陈内容已经不符合新的总体规划,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将规划馆的提升改造提上议事日程,列入2018年1号文项目。根据《2018年中心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淮政发〔2018〕1号)、《淮安市2018年市级政府项目计划》的要求,淮安市规划馆于2018年9月完成招投标工作,提升改造方案分别于2018年11月、12月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委办局领导进行了两轮汇报,基本确立项目策划大纲。

  淮安市规划馆总建筑面积9666平方米,提升改造后的规划布展面积约为4850平方米,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提升改造后的规划馆,按照印象淮安、历史长河、规划长廊、生态水城、蓝图总汇五个篇章全面展示淮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根据政府机关、投资客商、市民游客不同的受众人群,分别设置30分钟、45分钟和60分钟的参观线路;作为规划信息平台、城市宣传平台、产业展示平台和互动交流平台,将会更好地发挥城市宣传窗口的作用,彰显美丽幸福新淮安的美好形象。目前,提升改造方案正在进行深化设计,预计今年5月开工建设,9月对外开放。我们期待,一个全新的规划馆将会展示在公众面前。

  淮安市规划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